林士繁

强扭的瓜就是甜

两个时空容昊相见小剧场。

“你怎么会出现在这?”

容昊正因在下雪觉冷而端起酒壶四处在高阁中走动,却被当初在苍盐海遇到的神秘人喝住。


听‘蝶衣’禀告有一个面容身型相似之人出现在飞天阁,刚刚布置好云梦泽大婚之夜所有线索的’容昊’以海市主装扮瞬移到了此处,拦住这四处叨扰之人。复活师父的大业中不允许存在这样一个让‘他’心神不宁的纰漏。

早就料想到应是当初从千重幻境中穿到异时空所见另一时空的自己。一见面果然还是当初那套素衣白衫。


“从哪来回哪去,别用这张脸。”

海市主装扮的神秘人凭空变出一个面具反手遮在男子脸上,被对方一把拨开。

两手相触瞬间神秘人面具下的神色一变,感受到了容昊身上的魔性。

“不久前还毫无灵力,为何突生魔力。”

神秘人脚步一顿,伸手朝其面门挥去以做试探,对方却仗着腰软仰面弯膝躲过。

容昊识出海市主装扮的神秘人,正是当初在玄虚之境教唆他给东方青苍投毒的“前辈”。

“上次你出得什么馊主意———”

两人大打出手。

素衣白衫较之轻薄,在这装饰繁琐冗余的阁楼间动作起来更有优势,但并不能减少些许武力值间的绝对差距。

海市主装扮的神秘人看对方低阶的展姿和出手,忍不住边吊打边训诫,“四肢发力不足,剑锋锐性不够,法咒缓散——”

神秘人一把将几下便被打乱阵脚的容昊反手按在香阁廊柱上,“时隔如此久,你就这般长进?真是丢尽我的脸。”

“你管我,”现世容昊翻了个白眼,“凭什么管我?”。

神秘人语气更气,

“因为‘我’就是你。”

神秘人摘下面具,容昊一愣,这人不仅身型连面容竟也与自己一致。

“你就是我——”现世容昊对这话迷惑不解,被训诫后的羞耻感血涌上头,连带酒劲和额痛一并袭来,以为自己出现酒后幻象,一顿粉拳秀腿扑腾,最终挂在神秘人身上嘟囔着,

“那你也——太——凶——啦”


“软弱无力,不设戒心。”神秘人恨铁不成钢地扶住这快要昏睡过去的人。


“下次再见如若还是这副鬼样子,就宰了你。”

神秘人将现世容昊抱起送入一间厢房榻上,将门槛设了时效咒,随后恢复仙君装扮奔赴东方府。


@对面那猫  特邀猫猫老师鉴赏


评论(4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